夕照凉亭

甜文写手
不定时更新
欢迎点菜
祝小论文顺利🙏🏻🙏🏻🙏🏻🙏🏻

这就是那个下

#现实向小段子

晚上,小晞取完外卖。扭脸看到栋梁兄弟俩还在相互飞眼刀。

鱼粮:“说吧,怎么回事儿。”

鱼洞:“……没怎么回事儿,就是凑巧,凑巧。”

鱼粮:“我的亲哥,能不能把脑子捡回来找个好点的理由,你凑巧从天水凑到深圳?”

鱼洞:“……”弟弟什么的果然好讨厌。“好吧,我就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不安心养病一直想跑出来。”

鱼粮:“你从天水一路跟踪我到深圳?!哥你不搞特务真的有点可惜了。”

小晞(星星眼):“哇,哥你好厉害啊,鱼粮都没发现你。”

鱼粮(黑线):“行了看见了小鱼洞你走吧”

小晞:……

小晞:……

小晞:……“鱼粮……哥还没吃饭呢。”

鱼粮:“你管他吃没吃饭我还没吃饭呢!”

小晞:……

小晞:……

小晞:……扶额,叹气。“那我们先吃饭吧。”

鱼洞(开心拿筷子夹菜):来,小晞是吧,我们吃饭,不管他。

鱼粮:……

鱼洞:对了,我刚跟妈说过了,妈说带小晞一起回家玩儿,小晞太瘦了妈给做好吃的。

鱼粮:???你什么时候说的

小晞:啊?不合适吧。

鱼妈:合适合适,只要不耽误你工作就好。

鱼粮:???你俩什么时候开始视频的。

鱼妈:你跟你哥大眼对小眼的时候。

……

几天后,天水。

鱼妈:“小晞来了,快坐快坐。晚饭马上就好,路上累了吧,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啊……不用帮忙,都好了,别累着了,坐坐坐。”

晚饭。

鱼粮:“妈你都不知道,我哥偷偷跟我跟了一路。”

鱼妈:“鱼洞你怎么回事儿,没事儿跟着弟弟干什么啊。”

鱼洞:“妈明明是你说看看鱼粮要见谁那么急的才……”

鱼爸:“咳!~”“小晞吃菜,不要客气,要吃饱饱的。”

鱼粮看了看哥哥,又看了看爸爸和妈妈,疑惑:“妈?”

鱼妈:“没有的事儿,你别听鱼洞瞎说,是不是啊?小~鱼~洞~”

鱼洞:“……”低头吃菜,“是我自己好奇。”

晚饭后,遛弯。

爸爸妈妈手挽手在前面走着,鱼粮小晞肩并肩在后面走着,鱼洞抱着米诺在中间,看看前面,好像加入不进去,看看后面,不大想去,想了想,小跑两步上前:“妈我能把米诺放家里么?”这样我就能左手挽爸爸右手挽妈妈了,鱼洞心想。

鱼妈:“你还是抱着米诺吧,儿子。”

鱼洞:“为什么?挺沉的还没啥用。”

鱼妈:“因为现在就你俩是狗。”说着,指了指米诺,“泰迪狗”,指了指鱼洞,“单身狗”。随后一拍手,“绝配,你不抱多可怜啊。你说是吧儿子。”

鱼洞:“……这个家,有点不大想呆了”

后面听完全程对话的两人。

小晞:“妈说就他俩是狗什么意思?”

鱼粮:“难道?”

二人对视一眼,鱼粮&小晞:“我们已经出柜了?”

鱼粮:“什么时候?”

小晞:“不知道……”


小剧场:

关于鱼洞为什么跟踪弟弟。

鱼妈:“儿子,你弟最近是不是有点不大对劲儿。”

鱼洞:“是有点不对”

鱼洞:“妈妈你注意到没,说是控制上网时间,但是喊他打游戏也不打,追的漫画也要我下下来看,晚上神神秘秘拿着手机聊天,他以前可不怎么爱聊天呢。”

鱼妈:“跟谁聊天呢?……”

晚上。

鱼粮:“妈我能出去玩儿几天么,你看我最近这么乖”

鱼妈鱼洞对视一眼,鱼妈:“行吧,那你随时报平安。”

鱼粮:“yes!”兴冲冲跑了。

鱼妈:“儿子,你要不要跟着你弟看看他去见谁了,是不是谈恋爱了”

鱼洞:“好的妈”

几天后深圳小晞门前。

鱼洞:“妈,没事儿,鱼粮来见的是之前我们都认识的小晞”……

鱼洞:“……妈!妈呀!我弟在耍流氓”

咣当~手机掉了。

鱼妈&鱼爸:儿子开心就好。







评论(6)
热度(30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照凉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