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凉亭

甜文写手
不定时更新
欢迎点菜
祝小论文顺利🙏🏻🙏🏻🙏🏻🙏🏻

[瓶邪]黑瞎子的正确用法

#又名“老张的再次致富之路”

吴邪看上了一串天珠手链。

倒也没多喜欢,就是多看了两眼。

很难得的,多看了两眼。

这两眼被张起灵看在了眼里。

他想起上周大家一起聚餐,秀秀吐槽自己姐妹的男朋友,连人姑娘喜欢什么都看不出来,更别说买来了。

那……

小哥暗自记下了这个手串。

卖家听说传说中的哑巴张要买,也比较实诚,给了个入手价,对于老张的身价而言,不算贵,300万整。

但是问题是……

小哥所有的卡都在吴邪那里,平时也几乎没用过钱,突然说要用,给也是会给,但是避免不了会多问几句,那就不存在秀秀说的“惊喜”了。

现在所有的问题就剩怎么搞钱了。

鉴于上次自己跑去“打架”吴邪生了好大一场气,小哥也不敢故技重施了。

至于张家那边,张海客实在是扣。

借钱?

怕是不行,自己熟的那几个人,都是因为吴邪才熟起来的。

在05年出场费就堪比周杰伦的小哥,被区区300万难倒了。

饭桌上,小哥被来蹭饭,然后跟吴邪斗嘴斗得不亦乐乎的瞎子吸引了注意力。

小哥边扒拉饭边想起来昨天瞎子说的话,他说解雨臣最近忙,让他出来转转。

晚上吴邪说问了小花,说是小花嫌他烦给扔出来了,估计要在这里待一周。

emmmm

小哥想起来上次胖子说:打架要找值钱的打。

又想起来上上次吴邪说:瞎子的通缉令撤了么?

emmmmm

感觉可行。

正想着,一筷子菜送到了自己眼前的碗里,是吴邪。

“怎么不好好吃饭?今天的菜不喜欢么?还是没胃口?不舒服?心情不好?”

小哥摇了摇头。

专心扒饭。

吴邪回头继续和瞎子、胖子斗嘴。

晚饭后,小哥偷偷把瞎子拽了出来。

吴邪好奇,胖子拦住了,说:“他们上了年纪的肯定又一些咱年轻人不感兴趣的话题,让他们去吧。”“小哥又不会跑。”

吴邪听罢没跟上,但是一直回头瞅。

胖子:……“放心啦,估计是给你什么惊喜没人商量,小哥这么多年,自己交的勉强算朋友的,只有瞎子一个……”

胖子还在絮叨。

吴邪心里开始嘀咕了:“惊喜?他家老张头自闭了一百多年还知道送惊喜?”

不过倒也放下心来。

谁知这一放心,放出“大事儿”来。

角落里,瞎子听完小哥的计划长大了嘴。

“我总结一下,你的意思是,给我送进局子里,然后拿赏金,咱俩一人一半,然后我再自己跑出来?”

小哥点了点头。

“万一我跑不出来呢?”

小哥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那眼神仿佛在说:“你怎么这么弱鸡?”

瞎子被这个眼神气了个倒,什么玩意儿啊,不就是有身份证了么?

“而且,还有监控啊,我这个老脸万一被认出来了呢?我这张脸可是还要再顶好几十年呢,以后难道都东躲西藏的?”

小哥:……“现在没有么?”

瞎子:……

小哥:“你是被我揍一顿扔进去,还是假装被我揍一顿扔进去?”

瞎子:……

瞎子有气无力地争辩道:“哑巴,你说实话,你纯粹就是想揍我吧?这个主意是不是我的便宜徒弟出的?”

小哥:“不要告诉吴邪。”

瞎子:……“你可真会抓重点。”

小哥想了想,再接再厉道:“解雨臣上次看的那个南红雕件,你有钱买么?送给他就能回家了。”

瞎子被“送给他就能回家”几个字说服了。

第二天,小哥和瞎子打了一架,瞎子被送进去了。

震动了整个道上。

“南瞎北哑”分道扬镳,反目成仇,传遍了整个盗墓和古董界。

小哥拿到钱喜滋滋地买了天珠手串和南红雕件,后者是瞎子拜托的,先买了怕万一被别人买走了就没了。

结果,刚一进雨村的小院,就被吴邪和胖子的严阵以待弄懵了。

小哥把手串塞到吴邪手里:“送你。”

吴邪随手拿到放在一边,急忙道:“小哥,你跟瞎子怎么了?”

小哥歪了歪头,有点心虚:“没。”

心虚的表情一闪而过,但是也被胖邪看到了。

胖子:“瞎子这人是不地道,但是有事儿咱可以先内部解决,没必要搞这么大吧?”

小哥抿了抿嘴,什么也没说。

胖子和吴邪急的要死。

没多久,小花儿飞了过来。

只要是他张起灵不想说的事儿,就没人能撬开他的嘴。

无奈,小花儿只好用出“钞能力”,见到了正想办法逃出来的瞎子。

小花一抄手,眉毛一竖,瞎子就怂了,把两个人的计划和盘托出。

小花:……

吴邪:……

胖子:……

小哥:……“瞎,你不行”

瞎子:……

小花气的要死,赶忙去跟人警察叔叔解释,拿出了瞎子的“身份证”等一系列证件,证明了被通缉的“黑眼镜”跟这个“姓齐的”不是一个人,长得像,朋友误会了,所以“大义灭亲”了。

终于,折腾了几天,瞎子名正言顺地出来了。

但是问题是,“赏金”怎么办?

两个人已经花出去了,小花又舍不得瞎子一直在里面待着,就先自己垫钱给还了。

掏钱时解语花呗表示:“这钱,记在吴邪的账上。”

吴邪:“……”

“我们家小哥花的也就算了,为什么瞎子花的也算我的?”

小花:“因为他是你便宜师父,父债子还。”

吴邪:“那你记吧,这么算你是我师娘,你的钱早晚都是我的。”

小花:……“真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

吴邪:“小花不是我说你,你说你记了这么多账有用么?反正我也不还。”

小花:……“吴邪你想过没,是只有你不还。”“而且,我不记账,怎么知道你们这几个吞金兽哪个最能吞金?”

……

晚饭,胖子问被小花又揍了一顿的瞎子:“你什么时候有身份证了?”

小花翻了个大白眼:“早就有了,还隔几年换一个,怕年纪跟长相不合。”

胖子:“那你还忽悠我们家小哥?”

小花也很奇怪,铁三角不知道也就算了,解家每几年给他更新身份证他自己知道啊。

瞎子嘿嘿笑着蹭到小花身边:“我要不出事儿,你怎么会愿意见我啊。”

又接了许多非礼勿听的不要脸的道歉。

小花默默红了耳朵。

吴邪&胖子:……

而小哥,抱着碗默默离瞎子远了点,这人的脑子,迟早坏事儿。


PS:骗社会主义人民财产是错误的 大家不要学黑瓶

评论(35)
热度(77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照凉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