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凉亭

甜文写手
不定时更新
欢迎点菜
祝小论文顺利🙏🏻🙏🏻🙏🏻🙏🏻

[盗墓笔记]吐槽云顶剧版

#本文原著粉+灵粉气疯下暴躁发言

#凭记忆会有细节错误,不想再回去看一遍了

自从看到了云顶的预告片开始,我整个人都开始不好了。那天中午又被推送了“免责声明”,我觉得自己要疯,果不其然,剧版播出以后,只看了半集觉得整个人都不行了……但是这个剧吧,它拍的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好像蛮有钱的啊,从微博到B站,哪哪都是它,硬生生逼我一段一段地基本看了个遍……

有些时候吧,忍一时卵巢囊肿,退一步乳腺增生。

先说剧播前的感觉,

一开始,只是觉得我哥的演员不大贴脸,毕竟我哥是人间看不见的角色,前有杨瓶军艺校草,后有肖瓶清冷绝色,这位哥,就有点,emmmmmm,路人了,宣传海报刚出来时,恍惚了一下哪个是大邪,哪个是我哥,幸好,黑金古刀帮我辨别了一下,然而,敢问下道具组,这把是黑金古刀还是黑金砍刀?灵粉在线暴走。然后,放慢一看,这位哥韩式偶像头,还画了眼线,烟熏妆……世界的起源是韩国么?我已经不想说他是我哥了,因为我哥是人间看不见的绝色,所以就从阴间入手么?

关于吴邪,我对大邪的演员要求一直比较低,加上,其实如果不算沙海疯批邪帝那一阶段的话,吴邪是比较好刻画的,他的性格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心里会吐槽,描写越多就越能让人看出这个人是什么性格,也就容易表达出来,就像我哥难演是因为你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一千个灵粉心里有一万个张起灵,所以基本上吴邪演不好的都是编剧的锅,然而……看了预告片后,我发现原来大邪的选角也是需要水平的。吴邪被胖子调侃“天真无邪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冠人”,所以你起码抹白一点啊,演员本身也不黑啊,多放点粉底液行么?咱也没这么穷啊,出水芙蓉哪出来的,泥塘里的水么?而且吴邪是一个很有灵气的人,他身上一出场就带了两个标签,一个是90年代浙大的建筑系高材生,另一个是小奸商。然而这个预告片让我觉得大邪有点像穷人家的傻儿子,没错,地主家的都不是,很穷很穷又不怎么聪明的那样,倒是演小哥的给人一种伙食很好的感觉。这个大邪一点都不像是被吴家三代捧在手心长大的,没有丁点矜贵的感觉。如果是这个吴邪,我想我理解了,为什么十年后小哥一直坚信汪家是某一天想不开集体自杀了。因为这个吴邪有种不大聪明的感觉,不像是能够一个能够想出覆灭汪家计划的人。而且让人怀疑那年考上是浙大是不是看他爹有钱才给他开的后门。

我一度怀疑云顶是不是反向营销,比如先让人以为它值个负50分,结果播出来是10分,哇惊喜!

这些我都忍了,直到中午的免责声明。这个免责声明在我眼里是什么呢?类似于学生交不上作业,站在办公室跟老师说,反正就这样了,我努力过了,你得夸我努力了,最好再给我作业评个优,你要想骂就骂我也没办法。

努力从来都不是免死金牌,你努力了还出了这么个烂菜结果,那要么是你的努力是装的,要么就是你这人确实不大聪明,自己选。

粉丝说演员也太卑微了,拜托,卑微的是书粉好么?你演了我们心尖尖上的人物,没播就出来卖惨,我们还不能骂你,还得要出来安慰你?建议去跟统一绿茶谈一下代言,本色出演,原汁原味的贴合。

书粉已经卑微到什么程度了呢?您演,但是别拿纸片人蹦跶,粉丝老实点,别来我们的地盘说什么吴邪本邪,小哥本哥之类的。基本上再差骂两句就算了,毕竟盗笔改编喂屎我们都习惯了,而且盗笔书粉基本都工作了,我们有生活的,没时间天天围着你骂。结果呢?前天才说过谁都不配自称张起灵,今天就来了个“我是吴邪”,您莫不是晚上偷看了我们的吐槽就出来戳点了?

真的是在我们雷点上精准蹦迪啊,影版应该请你去才好呢,坟头蹦迪舍我其谁啊小伙子。

您这波莫不是来帮云顶瓶子拉火力么?有这二位的cp粉么?舍己为人这还不冲?这cp难道不嗑么?您这波,没有半点对大邪的尊重,以及对原著书粉的尊重,当然,如果说云顶的播出只面向演员粉丝的话,这话当我没说并给您道歉。

作为书粉,比任何人都希望能够打脸,那时我还期待云顶播出以后,能够让我再次感受到啪啪打脸的快乐。

然而,我此生都没有对盗笔改编剧如此失望过。

一开始,“吴邪”被刺激得让人以为他有精神病,穿个病号服光着脚街上游荡,说实话,这版医生蛮负责的,正常人确实干不出来这个事儿。您这个剧里城市环境蛮好的,路上不但没有玻璃渣子连小石子儿都没有,光脚出去一天连个划痕都没有。坐个公交晃荡一整天,司机看见一个穿着病号服光着脚的人一直不下车不报警么?而且,敢问您什么时候见过公交车到调度室不歇口气洗个玻璃打扫个卫生,不把乘客撵下去?司机不休息么?007已经内卷到电视剧里了么?哦,忘了,可能编剧导演有钱这辈子没坐过公交吧。

然后吴邪就去买血了。MMP的。

编剧你知道麒麟血在市面流传会给拥有麒麟血的人带来多大的危险么?盗墓的哪个是善茬,生死面前谁给你讲江湖道义,吴邪把麒麟血的秘密暴漏,他怎么保证没人因为对麒麟血的觊觎而对小哥虎视眈眈?他怎么保证小哥的安全?是,有说是卖的自己的血。拜托,你的盗版麒麟血的功能都能拿出去卖,谁不会去肖想正版麒麟?

你知道汪家是怎么来的么?洪武年间的张起灵泄露了张家长寿,然后引来汪家和张家斗了600多年,您是觉得反正汪家在2014年就挂了所以在2003年冬天赶紧把张家的秘密泄露出去再搞一个“汪家”,这样盗笔系列就能再斗他个600年?

而且,吴邪会穷到卖血么?吴邪在小花把胖子的东西都拉走填债时还能轻轻松松地修桥铺路,03年秦岭神树时他在不惊动家人的时候就跟老痒说“40万,倒也不多,没问题,马上去拿,我家里就有。”编剧你是不是没富过,以为皇帝每天都能吃到白面馒头,天天用金锄头种地啊?

如果说邪帝是能点好几次天灯的大邪,终极邪是能刷解语花呗点了天灯的大邪,那此版”大邪“是进不去新月饭店的大邪。

终极大邪说“我命好”,显然云顶邪命挺苦的。或许刚从精神病院逃出来吧,哪家的,医生动作快点赶紧带走啊。

而后,胖子说“把你的麒麟血给我抹点”,重启的“小哥,用你的血”,表示自己输了。

然后,“小哥”是个话痨弱鸡。

没错,这个“小哥”是个弱鸡且话痨。他的台词比胖子都多。您是高压锅气嘴么?

人间迷惑。

本来“闷油瓶”就已经成了“闷油桶”,现在连“闷”都没有了,只剩“油桶”了。

或者,这版小哥是洪武年间的话痨张起灵夺舍来的?那也不行啊,洪武年间的那位起码还有武力值。

看他那两根“短粗”的发丘指,我觉得怪不得几百年了张家都没斗赢汪家,就这还自吹是打小练出来的发丘指???泡发的么?

打戏,就那个剑花……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河南塔沟武校小朋友们练功的视频,那些7、8岁的小朋友挽的都比这位好看。仔细一看,这么个软趴趴不带任何武力值的还丑巴巴的,还是替身……唉……学一个挽剑花这么难么?就算学不会,那您这么多钱上热搜,去少林寺随便找个武师父,一天200块钱再包三顿素斋,都比这好看。

我觉得这段有点像请了后厨来自山西的大师傅削了碗刀削面,但是因为黑金砍刀有点大,削的不是很利索。

本人不是山西人,如果有山西的朋友看到了觉得刀削面削的比这个好看我先道个歉。

然后讲讲这个“瓶子”迷一般的战斗力,你说他是个人吧,他会飞,继片头飞进青铜门,后面墓里又飞到了对面,你说他不是个人吧,他又结结实实地摔了个屁股蹲儿。

吴山居法务部快出来干活了!!!

实在是人间迷惑。

别说是平地,新月饭店跳二楼,长白上送别跳30米雪山,一脚把大邪踹飞,单手拎起大邪扔出去,以至于到大结局时大邪啃着茶叶蛋担心小哥把他踹墙上,到重启大邪还在嚷嚷“不许丢我”,地表最强您知道什么意思么?单兵之王您知道什么意思么?武力值天花板您知道么?您只知道天花板吧?摔个屁股墩儿?就算演员自己摔个屁股墩儿,导演您知道有个词叫“喊卡重来”么?显然您不知道。

然后小哥在墓里,没受伤,不知道是否安全的情况下,歪在胖子身上,睡了???!!!不知道是这位哥对自己的战斗力太自信,还是提前看了剧本知道这个本能通关,所以如此……泰然自若?

初入雪山摘下护目镜那一段,我强烈建议看过的朋友门对比一下沙海大邪回忆里,肖瓶的雪山回眸。我原地跪下的一段表演。一个回眸直接把人溺死的那种。

这两个场景放在一起,一个地上,一个天上,一个是驴友朝圣,一个是被朝圣的雪山神女。

怪不得云顶要用雪山女神的诅咒梗。

您这样子,雪山女神就算被埋在地底深处也要挣扎起来用嘶哑的声音怒吼一句:莫挨老子。

“小哥”还哭了,你哭个什么鬼??!!还委屈巴巴,您是林黛玉么?黛玉也没有因为没衣服穿没火烤没热水喝就哭了啊?!阿坤瓶瓶被当成傻子扔进墓里吊尸,出来也是一句“进去,都得死”。该哭的是我们这些观众好么?我寻思着自己也没干啥缺德事儿啊,为什么要让我们看这个???是上辈子杀人放火了么?让这辈子看云顶剧版!

而且,这个“瓶子”还有智能手机,“吴邪”说给他打电话发微信。不得不说,我国的科技就像柯南里半年从传呼机到了大哥大又进而无数代智能手机一样,04年冬天,在我家刚装了固话的时候,“小哥”已经有了全屏智能机。可能是小花儿有钱吧,有钱人的世界咱不懂。让花儿在青铜门装个wifi吧,这样大邪和小哥就能网恋了,黑花都能隐婚20年,我们瓶邪网恋10年有什么不可以的么?

我不知道是小哥有手机比较离谱,还是小哥有了手机铁三角之间却没有手机号比较离谱,还是云顶天宫这么个破烂玩意儿能播出比较离谱。

总之就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了,离谱到家了。离谱看了剧版云顶一命呜呼了,离谱死了。

既然离谱死了,那就躺板板睡棺棺,然后一起埋山山。埋山山哭喊喊,全村都来吃饭饭……

我要坐小孩儿那一桌……次奥!

花儿这么有钱,居然穿个毛衣都有洞,唉,花邪才是真爱啊,给青铜门装了wifi结果自己只能穿有洞的毛衣,而且还被掀了自己老窝。沙海花儿假死老窝都安安稳稳的,这个被称为九门第三代最有能力最聪明的花儿,在眼皮底下被端了底儿。

2亿4还没砸呢花儿,300亿还没扔呢花儿,能不能置办一身好行头,您这是能拿真古董头面唱戏的花儿么?

怪不得怒海里这个花儿无比地招人喜欢,到这里就憔悴成这样。

终于爬上雪山了。

嗯,一群人,连个绳都不拿,就这么小心翼翼的走出来,往缝隙下面下。

请问,您有常识么?

如果说没有的话怒海最后的雪山番外还知道拴个绳,怎么过了两年就直接往外刺溜?

或许中间隔的这几年家里实在揭不开锅所以把脑子炖了?

或者是您剧组全员会飞?

哦,忘了,这个”瓶子“确实会飞。

那会飞他为什么打了个滑?

或许下一秒就摔了个屁股墩儿?

剧情连上了啊老伙计们。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屁股墩儿”和“打滑”这两个词能跟小哥联系起来。

果然只要活得久,什么都能看见。

然后我看见了“跪拜雪山”这一幕。

让我发出古早配音美剧或者是小岳岳的叫声:哦,我的天哪!

您是在罚跪么?罚跪您学学甄嬛啊,罚跪也要跪直啊!腰杆子给老子挺直好么?

也许这一幕是在清明拍的?

你这是在上坟?

但是上坟也是要虔诚的啊,不然老祖宗跳出来打你。

我觉得你这是像在求女朋友原谅。

求求你们了,要是看不懂原著的话,去花点流量搜一搜当年乌合麒麟大神画的那张图好么?

小哥跪的是敬畏与信仰,拜的是悲悯与虔诚,即便面对的是三圣雪山,也绝不会如此的……畏缩?萎缩?猥琐?

我看这个“小哥”时没有丝毫要为他鸣不平的意思。因为这个小哥,完全没让我觉得他是小哥。

首先这版的“小哥”不用再找吴邪了,为什么呢?他不需要他世间唯一的联系了。他自己身上的线缠的比吴邪都多,他就在人间,夹杂在芸芸众生之中,毫不起眼,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不知道哪捡了把像黑金古刀的砍刀,背着刀出来cosplay。

你看不到他的经历,也不想去探索,跟他在一起也没啥安全感,他只需要念完自己的台词,衬托一下主角就行。

他不能让我们这些书粉,甚至是普通观众,产生丁点对张起灵的共鸣。

白瞎了姜sir的帅哥音。

我曾经因为自己梳理小哥从出生到遇见吴邪到雨村的整个经历,看到小哥被推上祭坛成为圣婴,看到他被推下圣坛成为弃子,又在泗水城中被当作采血苦力,他没有因为族人的冷漠而消沉,反而拿到了族长信物,担起了最后一任族长的责任,而白玛又倾尽所有告诉小哥你要有自己的心。

他经历了欺辱、背叛、谎言、背刺,而后只是冷淡的游离在人世间,却仍然愿意救所有想活的人,他强大而脆弱,冷漠而热血……

每个人都小哥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唯独一点是共通的:云顶剧版的小哥,不是小哥。

我其实不想夸肖瓶了,一开始,我说,肖瓶也就值75分,有几分大张哥的神韵,不是他演的不够好,而是大张哥在我心里无人可演,正如肖瓶本人所说的“大张哥是神,我只能模仿他”,然后,云顶版出来了,我默默地在心里给肖瓶加到了85分,毕竟这什么玩意儿都能出来播啊。

只能说云顶瓶和肖瓶,“一个把人剧分离做到了极致,一个把人剧分离做到了极致。”一个在剧外,一个在剧里。

看到云顶瓶的样子,我有些担心藏海花瓶出来怎么办,毕竟最初打分时是百分制,我怕没分给肖瓶加了……

唉……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看剧版云顶,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被云顶气的心梗,

你问我这世界最远的地方在哪里,我将云顶抛向蓝天……


这个剧正经挺会恶心人的,本来不想再写吐槽了,因为我真的不想看了。然后……

今天早上的时候,看见有人转豆瓣里,说,这个剧版小哥的演员的朋友说:“我兄弟演技我不评价是因为我没空天天闲着宅着看电视,有空多运动别光动手指,但是说赵(瓶演员)丑的用的是自己的头像么?要是丑犯法赵估计无罪释放,你们不整容绝壁无期。”“哪个演技好的影帝演这玩意。”

未成年人请闪开,我要开始骂人了。

第一,我先告诉你“这玩意”是谁。第一代燃王,一把黑金古刀吊打所有日漫,佐助和云雀输的一塌糊涂……张起灵火起来的时候,您跟您的好朋友可能正在光着屁股玩泥巴。是,盗笔没落了,但是养老书粉只是养老了,还没死了,您就出来说这样的话,看来是嫌自己朋友演绎生涯太过顺利了。不过,您跟云顶瓶确定是朋友么?您是黑粉反串的吧?如果不是的话,我想问候一下您的父母,当年是不是仍错物件了,不小心把孩子扔了?

第二,再跟您说哪个演技好的影帝演这玩意。建议您打开手机搜一下秦昊老师,他现在的头像还是邪帝。当然,如果您认为秦昊老师演技不好,麻烦跟他一起爬个山。王小帅说他是戛纳无冕之王,《推拿》一剧拿了三次影帝,如果您觉得分量不够或者是评选放水,我可以给您搜一下怎么举报。

而且,就算没有影帝演这玩意儿,就是您及朋友演技差的理由了?

您这话跟:我没考上清北是因为没有有钱人愿意考清北。一个意思。

您只有演出了影帝级别的戏,才有资格说影帝不演这个戏。

第三,来聊一下关于我们丑不丑要不要无期的事儿。不好意思哈,我丑,我认,我不靠脸吃饭,不出来磕碜人,我靠脑子吃饭。不像您,想靠脸奈何靠不住,想靠脑子但你没有,您这个智商,是僵尸费尽千辛万苦走到您面前,打开以后只能失望地摇摇头离开了,反而是路边的屎壳郎惊喜地亮了眼睛。

第四,您说您不评价是因为没空天天看电视,别光动手指不运动。您知道哪种人没空看电视么?脑子不行别人一个小时干完,他要10个小时还干不完地事儿。忙人有两种,一种是为国为家努力奋斗做出自己贡献的,一种是没啥脑子只能假装自己很忙的人,看您这言论,不大像是第一种。小伙子啊,就算再想减肥也不能减脑子啊,带上吧,这玩意儿真的不重。

第五,您的朋友这次端的是二次元这碗饭。在接这碗饭之前,有了解过二次元在乎什么么?知道在我们眼里纸片人比您这种三次元真人重要的多么?我们可能因为纸片人而喜欢某位真人,但是,当这个真人有丁点问题时,我们不可能会因为纸片人的好而移情半分。

还有关于观众骂他这个事儿,该。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你演的好别人骂你是别人傻逼,你演的差不让说还躺着打滚撒泼是你蠢,你站起来,拿实力证明自己,我们还敬你是条汉子。对比终极邪,当初因为倚天被多少人骂,现在因为终极被多少人夸。

吃我们二次元这碗饭,就别想我们跟粉丝一样摸摸头说好心疼哥哥,哥哥已经努力了,继续加油哦~还有说什么通读了原著之类的话。

通读了原著难道不是应该的么?我实在不知道,演出这个样子,是读了原著好还是没读原著好。

没读的话,好像不大敬业,不妥。

读了的话……您小学语文毕业了么?您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么?您语文老师有没有集体打电话说要别说我教过您?您,小时候是在国内长大的么?能看得懂原著不?

既然敢接,就要知道,二次元里,没人是谁的粉丝,郭炜炜天天被骂说什么了?芥见下下天天被说寄刀片,“比博燃”被嘲笑了多少次?花钱的才是爹知道么?翻译一下就是观众、书粉才是你爹,我们中国人讲究棍棒底下出孝子,贾宝玉那个宝贝蛋儿还免不了被一顿揍,你爹们只不过骂了两句,还有理有据的,怎么了?还嘲笑我们?

逆子!爸爸表示不想要你这个儿子。

叉出去吧。

评论(64)
热度(61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照凉亭 | Powered by LOFTER